您好,欢迎来到一直帮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一直帮 > 最新新闻 >合肥滨湖城管开出首辆共享汽车罚单

合肥滨湖城管开出首辆共享汽车罚单

来源:一直帮  日期:2017/10/21 13:59:0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合肥滨湖城管开出首辆共享汽车罚单
                                          来源: 中安在线
本报讯 无论是私家车还是共享汽车,只要违章停车,就得接受处罚。 9月6日,记者获悉,合肥市滨湖新区城管部门近日开出了一张特别的机动车违停处罚告知单,被罚的车辆是今年悄然兴起的共享汽车。据了解,这是该部门开出的首张共享汽车违停处罚告知单。
由于共享汽车投放企业设置了专门的车位,使用人归还时只有停在指定的还车点才能结束行程,因此,共享汽车违停的现象较为少见。然而,8月24日,城管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白色的共享汽车停放在人行通道上,车辆后半身占据了整个盲道。经现场确认,车窗车门紧锁,无法联系到驾驶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城管队员对当事车辆开具了违停处罚告知单。根据共享汽车使用条款,共享汽车租赁期间产生的违章,由租赁人即使用人承担。涉事使用人将面临罚款100元、不扣分的处罚。

令人遗憾的是,十几天过去了,使用人仍未出面接受处理。城管部门正尝试通过共享汽车投放企业联系到使用人。据了解,目前投放市场上的共享汽车普遍采用会员制,市民要用共享汽车,必须先在APP上实名注册,同时登记身份证件,驾驶证也需要满一年。这些信息提交后,管理公司会对申请人进行审核。针对租车人可能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共享汽车公司会要求会员事先缴纳数百元到1000元或更高额的押金。此外,共享汽车公司都会为车辆购买“三责险”,如果遇到交通事故造成损失,会派专人到现场帮助处理。
如果发生交通违法事件后,用户不去缴纳罚款,共享汽车投放企业会从预交的押金中扣除。此外,这种不诚信行为还被列入“黑名单”,影响后续租用。
(唐慢王文峰记者周莹莹)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合肥滨湖城管开出首辆共享汽车罚单    在好搜搜索合肥滨湖城管开出首辆共享汽车罚单
在有道搜索合肥滨湖城管开出首辆共享汽车罚单          在搜狗搜索合肥滨湖城管开出首辆共享汽车罚单


一直帮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