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直帮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一直帮 > 最新新闻 >目标是全球最大物联网系统,华为发布鸿蒙,小米拿出vela系统应对

目标是全球最大物联网系统,华为发布鸿蒙,小米拿出vela系统应对

来源:一直帮  日期:2021/7/14 13:19:2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目标是全球最大物联网系统,华为发布鸿蒙,小米拿出vela系统应对
                 来源: 头脑微风暴

大家有没有想过小米手机不采用华为的鸿蒙系统是为了什么?其实除了小米不愿意帮助华为做大做强之外,它自身也有一套操作系统,甚至一度还要争夺世界第一大互联网系统的位置。

  那么小米自己的系统是什么呢?

  这一款名为小米vela的操作系统,前不久小米就公布了MIUI系统和物联网系统velaOS,小米之所以要研发操作系统就是为了自身发展的需要。

  

  不过不同于华为的鸿蒙系统,小米这一产品不是和各行各业的公司进行合作,而是让其他企业复制小米经营的模式,一旦各企业能够采用小米的操作系统,就相当于为小米创造了巨大的生态环境,未来实现万物互联也就易如反掌了。

  可小米此举真的能成功吗?

  虽然目前来看尚难得出结论,但是小米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确实下了一番工夫。在首次提出物联网建设的理念后,小米迅速打造生态链,像云米和石头科技等产品层出不穷,而小米之所以要和这些企业合作投资,并不是为了控股盈利,而是想让该企业的科研队伍继续为公司创造科技产品,保证创新输出。

  有了这些企业的合作运转,小米物联网体系一步步壮大起来,像手表、手环等穿戴产品已经做到了世界第二,移动电源领域更是稳居第一。除此之外小米自主研发的电视、电脑等产品都已经在国际上崭露头角,甚至一度打入了前五的位置。

  

  比起华为从零开始,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物联网体系,小米此举可谓聪明至极,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建立起一个物联网体系。当然华为还在坚持自主打造鸿蒙生态,就一定有他的道理。

  那么华为的鸿蒙系统和小米的vela系统相比孰优孰劣呢?

  要知道鸿蒙系统是独立于安卓和iOS之外的手机操作系统,而小米的vela系统则是采用了谷歌架构,本质上是属于安卓系统的衍生品,两者不存在可比性,不过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最受关注的鸿蒙操作系统。

  要知道鸿蒙系统的结构框架都是自主研发的,不存在任何软件支持,相当于一个空荡荡的房子,需要各大软件运营商进行产品搬运,慢慢填充起来。而说服各大运营商适配鸿蒙的确是个浩大的工程,毕竟鸿蒙面世不久,各方面的性能都尚未得到充分开发,各方多少都有所顾虑,所以从生态组建的难度系数上来讲,鸿蒙远超vela系统。

  

  而且为了保障运营商们的经营模式不受影响,鸿蒙专门开发出了适配安卓软件的功能,也就是大大降低了软件运营商的入驻门槛,这一点就比小米直接入股,掌控企业操作系统来的自由随意。

  不过两者还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比如两大系统都能够适配不同的产品,像小米的手机、手环和电视,华为的家电、汽车和电脑。能够实现这一点得益于他们采用了为内核的设计工艺,由于开发难度不高,且系统占空间小,因此能够在各类产品中得以搭载。

  不过目前鸿蒙系统的发展明显要比小米vela系统势头更猛,毕竟作为国内自主研发的手机操作系统,鸿蒙更有实力跟安卓和iOS同台竞技。根据华为的预测,未来搭载鸿蒙系统的设备总数不下三亿台,华为产品的占比就能达到2亿台,至于其他品牌的设备也会有1亿台左右。

  

  由此可见,虽然小米对自己研发的vela系统自信满满,但是由于无法摆脱安卓系统的技术影响,因此在知名度和认可度上迟迟难以跟华为的鸿蒙系统作比较。至于其所梦想的物联网系统建设也许会有所成功,但如果一直没有核心技术作保障,未来很难不受到谷歌等外企的管控。

  希望小米能够借鉴华为的研发经验,让国产手机和国产系统的自研技术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目标是全球最大物联网系统,华为发布鸿蒙,小米拿出vela系统应对    在好搜中搜索目标是全球最大物联网系统,华为发布鸿蒙,小米拿出vela系统应对
在必应中搜索目标是全球最大物联网系统,华为发布鸿蒙,小米拿出vela系统应对    在搜狗中搜索目标是全球最大物联网系统,华为发布鸿蒙,小米拿出vela系统应对


一直帮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