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直帮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一直帮 > 焦点新闻 >郑州“抗癌共享厨房”紧急回应社会捐赠:不要再捐了,放不下了

郑州“抗癌共享厨房”紧急回应社会捐赠:不要再捐了,放不下了

来源:一直帮  日期:2021/7/11 9:22:2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郑州“抗癌共享厨房”紧急回应社会捐赠:不要再捐了,放不下了
                                         来源: 极目新闻    见习记者 丁伟

近日,河南郑州“抗癌共享厨房”因经营困难面临关门歇业一事经媒体报道后,网友和当地爱心人士踊跃捐赠。7月10日,共享厨房店主回应:爱心人士不要再捐了,放不下了。

河南省肿瘤医院附近的抗癌共享厨房,从2014年至今,每天早上5点开门营业,直至晚上9点才关门,一年365天无休,为病患家属提供锅碗瓢盆、油盐酱醋等,以便家属可以为住院的家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6年以来,虽然房租翻了几倍,设备不断更新,但是共享厨房坚持5元的价格从未涨价。

近日,共享厨房店主张广兵透露,去年一年共享厨房共盈利1000余元。“对于设备维护和更新来说,这真的是杯水车薪,如果这样下去,共享厨房只能再坚持3个月。”

广大网友和当地爱心人士及企业得知此事后,纷纷伸出援手,各种物资例如米、面、油等,不断从全国各地邮寄到共享厨房。爱心人士和企业的捐赠让共享厨房有了继续经营下去的底气,张广兵说:“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我感觉我更有信心了,能够把这个共享厨房持续做下去,直到不再需要它的那一天。”

张广兵和合伙人不再为没有物资发愁了,但是他们又有了新的烦心事。10日,共享厨房的合伙人魏兴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因为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太多,店里已经放不下了,时间长了还怕生虫。

从魏兴江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店里已经堆满了米和面,店外还有几十袋大米和二三十箱食用油。魏兴江介绍说,这几天捐赠的物资除了米面油,还有鸡蛋、牙刷、拖把、纸巾、香皂等,很多不能长时间存放。虽然一些物资已经陆续拿出来供医患家属免费使用了,但是因物资实在太多,店里已经存放不下,他们另租了一间房专门放置捐赠的物资。从9日上午开始,共享厨房已经婉拒了很多捐赠,有些物资已经在邮寄的途中,实在无法退回,这两天会陆续到达。

“捐赠的物资已经免费提供给家属使用,并且都做了登记,保证让大家的爱心落到实处,把捐赠的物资用在该用的地方。天气炎热,怕送来的东西不能放,时间长坏掉了,那我们真对不起大家的一份爱心了,所以现在希望爱心人士不要再为我们捐东西了,谢谢大家。”魏兴江说。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郑州“抗癌共享厨房”紧急回应社会捐赠:不要再捐了,放不下了    在好搜中搜索郑州“抗癌共享厨房”紧急回应社会捐赠:不要再捐了,放不下了
在必应中搜索郑州“抗癌共享厨房”紧急回应社会捐赠:不要再捐了,放不下了    在搜狗中搜索郑州“抗癌共享厨房”紧急回应社会捐赠:不要再捐了,放不下了


一直帮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