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一直帮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一直帮 > 国际新闻 >华云斥资千万收购 huayun.com/net/org 等域名

华云斥资千万收购 huayun.com/net/org 等域名

来源:一直帮  日期:2017/10/21 13:51:1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华云斥资千万收购 huayun.com/net/org 等域名
                 来源: 南方都市报(深圳)
双拼域名更符合中国使用习惯
近日,随着国内云计算服务商华云集团新logo面世,细心网友也会发现huayun.com已经悄悄的成为华云集团官网,而之前使用的chinac.com已经成为华云公有云业务专属域名。据悉,此次华云收购了包括huayun.com、huayun.net、huayun.org三种后缀的国际顶级域名,总投入将近千万元。
此次华云的域名更迭和投资又引起了网友们新一轮关于云企域名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云计算市场的火爆促使了cloud、yun相关国际顶级域名和国家顶级域名价格的攀升。华云近千万的大手笔投资也看出其对品牌建设、域名保护方面的高度重视。
其实华云也并非第一家在域名方面“大出血”的云厂商。据悉,当年苹果为了收购云计算域名icloud.com/.net花费了近4500万,并且保护了170个以“icloud”打头的相关域名,其他收购云相关域名的企业还包括京东云(jCloud.com)、阿里云(Aliyun.com)等等。
在云服务、云计算这个领域,“云”作为域名关键词“yun”以及英文“cloud”都是企业相关域名的重点保护对象。但很多企业也没有完全将主流域名收入囊中。国内云厂商UCloud的官方域名就是ucloud.cn,此外,Ucloud还把ucloud.com.cn也纳入了旗下,但有点遗憾的是国际顶级域名ucloud.com在一家韩国公司的手里。
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了华为云计算的域名中,用的是cloud的复数——clouds,即hwclouds.com。搜索发现使用hwcloud.com是一家名为悦云科技的企业。而七牛用的是qiniu.com,看来想获得完美域名不多花点银子是不行的。

一些其他核心产业起家,后来开始在云服务领域发力的厂商如百度云、腾讯云都采用的是cloud.baidu.com、cloud.tencent.com,借助的还是主站的能量。
云计算域名之争,除了域名本身价值提升,也预示中国云计算市场即将高潮迭起,让我们拭目以待不一样的中国云。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华云斥资千万收购 huayun.com/net/org 等域名    在好搜搜索华云斥资千万收购 huayun.com/net/org 等域名
在有道搜索华云斥资千万收购 huayun.com/net/org 等域名          在搜狗搜索华云斥资千万收购 huayun.com/net/org 等域名


一直帮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