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真水全国加盟中心
更多>>
更多>>
更多>>
新闻中心

舟山市嵊泗县漱口水厂家代理咨询caobenzhenshui

发布日期:2017/10/21 11:02:25

浏览次数: 点赞数: 收藏数: 关注数: 【赞一个】    【举报】    【收藏】    【关注】

儿童口腔保健一定要重视
 口腔保健要从儿童抓起,这是大家都了解的,那您知道儿童口腔保健的方法有哪些吗?下面我们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儿童时期,儿童经历了乳牙萌出到恒牙替换的一个过程,同时其各种生活习惯包括口腔卫生习惯也正在形成,因此这个时期的口腔保健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儿童时期主要包括了婴幼儿期、学龄前儿童期以及学龄儿童期,各期口腔保健各有侧重。那么,儿童口腔保健的方法有哪些呢?

  1、 刷牙应该用竖刷,重点应在牙龈与牙肉交接处,牙刷要与牙肉形成45度-60度角,要按照一定的顺序进行,来回8-10次,不要东刷刷,西刷刷。

  2、 成人一般主张采用巴氏刷牙法,两颗两颗地刷,要在两颗中震颤,儿童采用旋转法,划圈刷。这是儿童口腔保健的方法之一。

  3、 完整的乳牙列才能保证咀嚼功能的正常发挥,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家长应从小让小孩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早晚刷牙,餐后鼓漱,少吃甜食等零食,定期带小孩到医院进行检查。

  4、 随着儿童的成长,则更应注意已萌的乳牙保健,特别注意预防龋病,做好口腔清洁和饮食指导。儿童口腔保健的方法要注意减少糖的摄入量,从辅助刷牙到教会自己刷牙,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

  5、 乳牙全部长齐后,仍应注意预防龋病,对不能认真刷牙的儿童,家长应监督其刷牙的过程,检查刷牙的效果,维护好乳牙列完整。